翻轉你的空姐面試技巧.jpg  

大家,午安!

小編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上週日,我利用了一個上午的休假日與準空姐們一起參與了劉平老師的面談技巧總複習課程

為什麼我想去聽劉平老師的課程?因為我真的非常好奇,究竟什麼原因可以每班課程都爆滿?

一直以來劉平老師在假日都開了三班課程,一班課程都有將近有30位同學。每個禮拜三班就湧進了將近100名學生。

讓我真的被這些同學打動了,我當作進修也去了劉平老師的「面談技巧」課程,順便觀察劉平老師的課程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也把課程錄製成短片讓更多同學看到,

在此附上「面談技巧課程短片」>  

劉平老師的每堂課程一共是4個小時,但老師很有耐心讓每位同學都有充分的練習,有時候常常會延誤到5個小時,但這5個小時時間卻過得好快,就像在歡樂中度過了每一秒,難道這就是「快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嗎?」

在上課的過程中劉平老師針對了不同考官做說明,並告訴了我們應付策略,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考空服員跟一般公司面試大有不同,每個時段的考官,每個表情的考官,應付方式都大不同,畢盡這是一份千人搶的工作,要如何讓考官注意到你並對你印象深刻,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考官的類型及應付方式,劉平老師舉了非常多例子,讓我們從這些例子中發想,加上自己的背景故事,成為獨一無二的面談,最重要的是「只有我們自己可以用」。

考官種類解析完之後馬上進入了「自我品牌包裝法」,老師舉了幾個例子,告訴我們有些人用「YSL」「麥當勞」「CPR」「茶裏王」來詮釋自己,但如何利用這些品牌包裝自己?
老師舉了幾個例子讓大家一陣驚呼,其實我也不例外XD課程只到一半卻已經讓我吸收許多。

我就拿YSL來舉例:

Y:I always said 「Y」es

S:I always 「S」mile

L:I always 「L」isten

這個範例在10秒自我介紹時用上,能不讓考官印象深刻嗎?

在這堂課上我覺得老師的腦袋有多到溢出來的例子,讓同學們盡情的發想,如何讓這些品牌加上自己的故事,最後拉回應徵重點,說出航空公司為什麼要你不可的理由。
老師也告訴我們自我品牌包裝法的禁忌,教我們如何準確地使用,也強調了這種招術不能只學半套,不然考官可是會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上課時我也觀察一下了同學,在這間教室只有兩種動作的同學,一種專心的狂抄筆記,另一種則是笑到不能自我的同學。
當然,在中間休息時段我也與同學聊了一下,有位同學跟我聊到她從英國留學回來,準備完成她的夢想。我緊接著問了,那你怎麼會想來上課呢?你英文成績應該很好才是?

他告訴我:我已經考了三家不同航空公司,一家外商、兩家國籍航空,但總是在面談時被刷掉,我的多益成績已經可以考所有航空公司,我只欠缺一個能包裝自己、強化自己的面談。

我突然了解「面談技巧」為什麼是熱門課程,為什麼會願意上高達5個小時的面談課程而且還坐的住。很多人條件非常好,卻沒有專屬自己的面談,不懂如何包裝自己,推銷自己。
讓自己在千人中閃耀是很重要的。

但我始終認為一個老師能夠營造出什麼上課氣氛才是最重要的,劉平老師的上課氣氛我無話可說,大家在這五個小時中,雖然總是笑到不行,卻在笑聲中吸收到更多技巧。

劉平老師會在11/1號到台中為各位演講一場【面試空姐都失敗?】講座,這次講座是與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合作所舉辦,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享有免費參加資格,
報名處>> http://goo.gl/2r5dB3 <<

我相信很多人認為考空姐幹嘛補習?何必補習?我有很多朋友都沒補習就考上了。
小編我個人也認為考空姐不是一定非得補習,但你如果想在短時間踏上空姐路,請相信小編,空姐學園的課程將帶給你不一樣的人生

Yang(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irOnly1空姐嗨 的頭像
    AirOnly1空姐嗨

    AirOnly1未來空姐加速器(原空姐學園)-亞洲唯一航空空姐私教學習平台

    AirOnly1空姐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